[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3D彩绘图扮靓桥面 小区增添美丽景致

2018-04-16 08:40: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D彩绘桥成为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庄玮瑜 文/图)近日,鲤城区金龙街道金峰社区笋江花园城的居民们如果从南低渠上的小桥附近走过,会惊讶地发现,南低渠桥面多了一幅绚烂多彩的3D图。3D彩绘图扮靓了桥南,也使得小区增添了美丽景致。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南低渠上的这座小桥,当时不时有居民驻足拍照,兴奋地体验3D彩绘图带来的立体感。“哇,站在这里会不会滑倒?”在台阶附近,一块“礁石”依在“潮水”中,人站在“礁石”上,似乎有种随时要掉下去的感觉。“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发了这座桥,这很快会成为‘网红’。”黄女士边拍照边笑着说。

据了解,这幅3D彩绘图创作历时半个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桥面化身为蓝色大海,一艘名为“幸福启航号”的大船扬帆起航,桥面上有三名惠安女,一人在撒网捕捞,其他两人挑着担子,满载而归,寓意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驶入新时代,怀揣新思想,朝着新目标,踏上新征程。

此前,这座桥不通车只走人,经常被小区居民当“晾晒场”,成了社区文明建设中不和谐的音符。为此,金峰社区决定利用桥面营造3D彩绘景观,在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底,金峰社区在南低渠沿岸的墙面,结合泉州特色人物和名胜景点的形象,请专业人士创作了70多米长的“家风家训手绘长廊”,精炼的家风家训配上鲜艳醒目的闽南元素手绘画,让原本普通的石墙变身文化长廊,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

新奇的3D图吸引了很多孩子来玩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