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增强文化软实力 泉州争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

2018-04-17 08:54: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内外客商为泉州工艺美术点赞

核心提示

日前,市府办下发了关于成立“泉州市申报‘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全面推进申报工作。

泉州市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是奠定和支撑泉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当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基石,也是泉州市的重要经济支柱和经济发展的动力源。

据悉,今年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泉州将突出传承创新,争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增强泉州文化软实力。

□本报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林志伟 李宏图 文/图

泉州成全国工艺美术重点产区

2017年,泉州市拥有工艺美术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40多万人。375家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销售产值855.56亿元,占全国约7%,出口交货值398.58亿元,占全国约16%,泉州已成为全国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泉州市先后荣膺 “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民间工艺品之都——鲤城”“中国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香都·永春达埔”“中国树脂工艺之乡——丰泽”等荣誉称号;“惠安石雕”“德化陶瓷”“德化瓷雕”商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注册认定,佳美、冠福、得盛、磊艺、腾飞等8枚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兴隆、彬达等83枚品牌荣获福建著名商标。卢思立、黄泉福、柯宏荣、郑国明等4人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还有数百名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