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园林景观开始“选美”啦 涉及32个绿化工程项目

2018-04-18 08:09: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城市绿化景观改造提升 丰海路花田春色正当时

丰海路上,紫荆夹道开放。(嘉晓 李政/摄)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林福龙)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的泉州市区,阳光明媚,生机盎然。来自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的消息,“五一”小长假前,泉州将有一批绿化提升项目完工,越来越多的“花道”未来将为咱们的城市增添色彩。其中丰海路法石段将栽种醉蝶花、美人蕉、波斯菊等草花,花海面积达7.9万平方米,超过2个刺桐公园面积。据悉,这也是中心市区首次大面积种植醉蝶花。“据说此花盛开之时,将引来很多蝴蝶,效果将非常震撼!”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丰海路。木棉花、宫粉紫荆夹道开放,在成片花朵的装扮下,丰海路颜值提高了不少。赏江景、看花海,徜徉其中,美不胜收。此外,江滨北路和东西大道,一条以樱花木棉为主要基调的景观大道已初具规模;新开辟的法坊路,形成一条梦幻系列的蓝花楹景观大道;在城市边角地带比如后渚大桥边坡,黄花风铃木形成黄色系景观地块。

市区“颜值”的提高,得益于泉州对城市绿化景观的改造提升。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士说,去年,泉州实施进出城道路绿化提升、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等一批绿化提升项目,加大花化彩化力度,单三角梅,市区就新增了20多万盆。近期泉州开工建设的绿化提升项目,安吉路沿线支路口及空地绿化景观提升、通港西街原赖氨酸厂址拆墙建绿、丰海路后渚大桥南端路侧扩绿等,目前均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未来在主干道上将尽力营造一路一景,让市民生活在花园城市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