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4-18 22:36:23 林杰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举办“泉州-香港经贸对接会”促进两地项目合作交流。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许晓城)4月18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贸发局“关于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石狮举行。

据悉,2010年10月,泉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2014年10月,双方签订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补充协议)》。框架协议和补充协议的签订对推进泉州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双方将以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指导和推进泉州和香港贸发局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利用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网站等平台,引导泉州企业更好的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我们在全球有48个办事处,其中有28个办事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里面,希望可以通过泉州这里的平台参与相关活动。同时帮助我们的办事处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买家、专家沟通,携手泉州市政府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拓展相关项目用合作。”香港贸发局华南区首席代表吴文慧说。

当天,石狮市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同时举行,签约项目包括佳龙新材料、盛元汽车贸易、振富机械、海日丰海产加工贸易等,另有其他项目将在相关镇(街道)分会场签约。

据石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拥军介绍,今年以来,石狮市认真贯彻泉州市关于开展项目攻坚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将力争2018年落地、签约投资或产值过亿的社会投资产业项目100个以上。目前,第一季度项目已完成落地、签约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371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