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明天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 夜晨仍有些凉意

2018-04-19 08:29: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天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 谷雨连日多云天 劝君惜取春光好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谷雨了。春季将尽、夏季将至,万物生长、蒸蒸日上,这几天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很舒适,是难得的春日好时光。

今天泉州天气依然以多云为主,受海上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夜晨仍有丝丝凉意,中午前后气温明显回升,没有雨水的纷扰,让人感觉舒适宜人。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中有升,昼夜温差较大,这几天最低温从今天的15℃逐步爬升,最高可达23℃左右,最高温则在30℃左右,微风转偏东风3—4级,体感舒适。

“正好清明连谷雨,一杯香茗坐其间”,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寒冷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花草树木珍惜春光,满城花开,在市区到处都有盛开的花朵,令人倍感心情愉悦,这也是颐养身心的好时候。谷雨养生,要注意顺应自然环境变化,及时做好调整,使身体的“内环境”与天气“外环境”相适应。谷雨时节天气忽冷忽热,人易患感冒,应注意保暖,因此早晚还应添加衣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