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入选“2018畅游中国100城” 多元文化征服海内外游客

2018-04-19 08:39: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丝泉州”彰显魅力

“文化底蕴深厚是泉州旅游的魅力所在。”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泉州现在依然保留了大量海丝遗存以及大量与海丝相关的文化,有着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鲜明奇特的多元文化大观、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以及悠久广泛的对外交流。这些独具魅力的元素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是当选“畅游中国100城”的内在动力。

如今,随着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来泉感受古城文化魅力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51.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1%。

多元文化征服海内外游客

“来泉州的次数多了,我就越来越有感觉。这座城市太低调了,低调得与她的实力和吸引力不太相符了。”言犹在耳,去年年底,央视名嘴白岩松担纲海艺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主持人时,犹如相识多年的老友那般,将泉州与海丝的渊源娓娓道来。一言一语丝丝入扣,至真至切入情入理。

被泉州魅力所征服的,还有无数的海内外游客。兰州女青年小马自2015年1月来泉,至2017年12月底离泉,三年时光,她的足迹遍布泉州的大街小巷。在离泉之际,她写下了《泉州,生而有幸遇见你》,用五千字长文深情表白泉州,引发朋友圈热传,收获无数感动。

小马说,初来乍到时,她还在泉州新车站附近的市中医院旧址学习,离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不远。夕阳西下时,结束一天的课程,她总爱到那儿走走。这时候,家家户户敞开大门坐着闲话家常,孩童们嬉戏追逐,伴随着自行车丁零零的声音,仿佛就是小时候的景象。这一瞬间,激发了她探寻泉州风土人情的浓厚兴趣。

每年,许多欧美游客会乘坐国际邮轮来泉州旅游,零距离体验泉州的人文风情。泉州多元文化融会的古迹及“海丝”景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化底蕴深厚,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来自美国的Karin Folkesson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泉州,泉州很美丽,宗教、历史、民俗,每一样都是独特的文化资源,令她惊讶不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