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鱼巷昨晚亮灯 “五一”可入巷畅游

2018-04-19 11:20: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鱼巷入口的铜板金鱼

金鱼巷夜间亮灯效果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李心雨 庄丽祥 文/图)一块块纯铜质地的地雕,拼接安放在地面广场,“金鱼府第”“金鱼袋”等字样浮雕也已到位;从地面到墙体,再到房檐,在柔和立体灯光的映照中,夜幕下的金鱼巷显得特别迷离……

昨晚,踩着夜色,记者再次来到了金鱼巷微改造施工现场,发现中山中路入口广场地雕已经开始安装,而整条巷子的夜景也已基本到位,目前正在进行局部调整。预计,“五一”小长假,整个项目将基本完工,届时市民游客就可以入巷畅游了!

“由于与设计方案有出入,计划安装在地雕上那群金鱼又全部回炉了!”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 此次入口广场上的铜质地雕,采用拼接方式,整组作品重量近2吨,包括基础铜板、金鱼浮雕,以及一些与巷子有关的史料文字,“回炉的金鱼浮雕需要重新开模,需要20天左右,才能交货”。另悉,除了这群回炉的金鱼,整组地雕的其他部分在“五一”前可全部安装到位,“地雕两侧还将设置两组瓦数较低的地灯,并对铜板做复古处理,与整条巷子的悠久历史相协调”。

为了让这条巷子更具品位,石质马槽内将种植水生植物,“一共有25只马槽,将沿着巷子摆放在路边,营造城市家居品位”。此外,金鱼巷入口广场的宣传栏将放置一批老式电影海报。“这个地方原来是人民电影院,通过这种形式,留住这段泉州人的回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