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北路优化公园可达性 整治三处拥堵点

2018-04-20 10:37: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滨北路交通提升启动

优化公园可达性 整治三处拥堵点

江滨北路是泉州中心城区东西向主要交通干道之一,交通出行量大,部分路段存在严重拥堵现象。特别是随着泉州北滨江公园沿线白水营园等陆续投入使用,市民和游客进入公园的通达性较弱问题日益凸显。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对江滨北路(黄龙大桥至中芸洲桥段)进行交通提升,提高沿线公园可达性,整治拥堵节点,有效提升江滨北路通行能力。

□本报记者 谢曦

优化公园可达性

完善“公交+慢行”系统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滨北路(黄龙大桥—中芸洲桥段)沿线主要有9个公园、10处车行出入口、25个人行出入口,目前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公交系统较为薄弱,部分主要进出口站点覆盖不足;二是部分路段、节点慢行系统缺失,公共自行车站点覆盖不足,人行立体过街不足;三是公园部分进出口未渠化、缺少交通安全措施、缺少交通指引牌等。

根据相关规划方案,我市将以“公交+慢行”为进出公园主要出行方式,以优化公园进出可达性为核心对公交系统、慢行系统、机动车进出口分别进行改善。

其中,公交系统将新增万科滨江公园、笋江园、浦西公园3处公交首末站,新增黄龙大桥、万达广场2处(双向)公交站点。慢行系统方面,将在黄龙大桥至万科城二期段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装2.5米宽、约3000米长的非机动车道;江滨北路至顺济桥段西侧和坪山路至中芸洲段南侧新增隔离栏杆,总长约5.4公里。同时,结合公园绿地进出口,新增6处(黄龙大桥、万科城二期、白水营公园入口、凯德广场对面、滨江幸福广场对面、江滨体育公园正门旁)小黄人公共自行车站点。新建凯德广场、浦西公园、坪山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西侧、中骏天峰等4处人行天桥。

此外,对11处机动车主要进出口将采取渠化右进右出、切割中分带新设路段调头及人行过街一体化设计、增设交通指引牌、增设停车让行、划定禁止停车等措施进行改善。

整治拥堵节点

新增坪山路右转江滨北路专用匝道

据介绍,江滨北路全线共有9个主要拥堵节点,结合节点现状交通调查,目前坪山路节点、田安路节点、西贤路节点等3处拥堵点的改善方案技术较为成熟,将先行启动实施。

其中,坪山路节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高峰时段坪山路与江滨北路车流交织严重、江滨北路直行拥堵严重。对此,改善方案提出,新增坪山路右转江滨北路专用匝道300米,坪山路辅道上刺桐大桥专用匝道300米;增设江滨北路东进口右转坪山路专用匝道100米,江滨北路东进口道全部设置为直行车道。该方案将作进一步的深化论证后开始实施。

此外,西贤路节点将新增中央分隔栏杆、新增违章监控拍照。田安路节点将在道路明显位置新增提前指引标牌,新增东进口右转分流通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