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将在100个乡镇街道建设微型消防站

2018-04-20 10:39: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通消防救援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泉州市——

在100个乡镇街道建设微型消防站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4月起,泉州市将全面启动实施微型消防站建设,为100个乡镇街道配发微型消防车和器材设备,11月底前,市政府将组织对各地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核实。

第一时间赶赴火场,三分钟控制火情。是谁有这样的速度呢?答案就在社区微型消防站里。微型消防站主要是为了应对村(社区)道路狭窄、大型消防车不能及时到达火灾现场扑救的情况而设的消防站,在初遇火情时,抓住黄金救援期,利用微型消防车及相关器材设备,对火灾进行有效控制。简而言之,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打通了消防救援的“最后一公里”。

晋江东石镇第一社区的微型消防站就建在沿街店铺附近,一间小小的设备房“五脏俱全”,配备了水枪、水袋、对讲机、灭火器、破拆设备和消防服等器材设备及微型消防车,一辆微型消防车蓄水500升,可用于初期火灾的现场处置。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东石镇在辖区村(社区)陆续建立了23个微型消防站,累计处置火警90多起,抢险60余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10多万元。

去年,泉州市抢抓《泉州市消防专项规划》修编机遇,将微型消防站建设同步纳入市级专项规划,按照“多建站、建密站、建小站”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建成微型消防站1944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