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岸纺织服装企业家聚首石狮 开启“智慧纺织”之路

2018-04-20 15:06:58 林杰 李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论坛现场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李芫)为推动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科学健康、智能化发展,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升级与发展,加强两岸产业的交流、对接与合作,4月19日,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在石狮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台湾纺织拓展会以及全国重点产业园区、国内外重点纺织企业有关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智慧纺织与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和沙龙形式,与会嘉宾欢聚一堂畅谈热点问题,共享智慧纺织实践经验与成果,共商合作共赢模式,为建设科技、绿色、时尚的纺织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近年来,我国纺织企业普遍受劳动力价格不断攀升、市场需求低迷、国际国内竞争日趋激烈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生产经营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不少先进企业认识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是传统产业发展的突破口,迎难而上着力发掘内生动力,通过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手段提高劳动生产率,以智能化对冲人工成本高企,取得了明显效果。

石狮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华在致辞中提到,为应对经济新常态、新挑战,石狮提出了“创新转型·实业强市”的发展战略,聚焦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科技体系协同创新,推进技术装备、自主创新、产品开发水平和能力全面提升。同时,也是为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升级与发展,加快推进石狮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向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不断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今天借助海博会这一平台,来自海峡两岸等地区的客商们欢聚一堂,开展纺织服装科技交流,共同探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方向,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彭燕丽表示,联合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与行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大企业“龙头”带动、中小微企业“特尖专精”的局面;加快推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保障等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让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