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泉港启动

2018-04-20 17:1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泉州市泉港区举办。

义诊活动现场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王军)4月20日,福建省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泉州市泉港区举办,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企业职工和群众前来咨询参与。

据悉,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以“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通过有奖知识竞答、专家义诊咨询、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等职业病防治知识,努力提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此外,主办方当天还组织了两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到当地劳动者较多的企业进行宣传。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厚銮表示,从《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全社会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明显提高,职业病危害及发病情况进一步摸清,职业病防控能力和手段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劳动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职业健康检查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救治水平不断提升,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卫计委、省安监局、省人力资源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泉州泉港区卫计局、泉州泉港区安监局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