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师院附小30名小学生体验“垃圾分类”之旅

2018-04-23 09:45:48 柳小玲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名小学生体验“垃圾分类”之旅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陈紫玄)前端垃圾如何分类?中端垃圾如何转运?终端垃圾又是如何焚烧、填埋处理的。

昨日上午,来自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7班的60余名老师、学生及家长,在泉州市垃圾分类办、泉州市环卫处的共同组织下,零距离体验泉州中心市区垃圾分类及垃圾转运处理的全过程,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目前市区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

昨日上午8点多,在丰泽新村东大门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30名小朋友在垃圾分类企业工作人员小姜的带领下,来到垃圾分类智能箱前。

“妈妈家里用完的化妆品属于哪一种垃圾?”、“家里过期的药水、药丸该投放到哪个垃圾桶”......在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了解后,工作人员向他们提问,并现场放置各类垃圾,由小朋友将其分类并投进相应的垃圾桶。

随后,又来到位于站前南北大道东侧的北峰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参观了垃圾压缩、装箱、转运的具体操作;在洛江双阳街道的室仔前生活垃圾填埋场,了解生活垃圾最终走向何处。

“原来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这么多,垃圾处理压力这么大。”现场,小朋友在对整个过程了解后,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这次学习垃圾分类,是由我们家长发动,学校负责组织的一次班级研学活动。”一年级7班的班主任告诉记者,虽然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学校课程中也会教到,但课堂内容比较抽象。通过实地走访、体验,学生们会有更直观的感受,也有助于今后垃圾分类更好开展,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