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阔别43年 惠安一中毕业生再道一声“老师您好”

2018-04-24 11:10: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阔别43年 再道一声“老师您好”

惠安一中75届4班的45名毕业生寻找班主任黄老师多年 昨日终相见

师生重逢(李东红老师供图)

■早报记者 许奕梅

“老师,终于找到您了!”昨日上午10时许,在泉州台商区洛阳镇一酒店内,十多名年已六旬的学生们,将一束鲜花,献给了他们寻找了40多年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黄进川老师。

1975年,学生们中学毕业,此后与黄老师失去联系,但他们始终不忘师恩,多方打听黄老师的下落。昨日,学生们一一与黄老师拥抱,怀揣40多年的心愿终得以实现。

一纸红笔信

得知老师患病后再无音信

“40年前的夏天,那把题诗配画的折扇、金丝眼镜、白衬衫、深色裤、黑皮鞋,显得潇洒倜傥……”这是61岁的李东红阿姨对自己的高中班主任黄进川老师的回忆。李阿姨说,教他们的老师不少,但他们最敬佩黄老师,因为他的脸上写着智慧和善良。

上世纪70年代,李阿姨就读惠安一中。在她的记忆中,黄老师是华东师范大学的高材生,儒雅博学,教学有方,对农村学生尤其关爱,体贴入微。他从不批评学生,但每名学生都由衷地尊敬和喜欢他。

1975年,他们班45名同学高中毕业,有的同学去当兵,李阿姨则下乡当知青。毕业后,李阿姨有和黄老师通过信,但黄老师的第二封来信是用红笔写。那时懵懂的李阿姨请教他人后才得知,这可能是要与她断交的意思。为何?

1978年,李阿姨和同学们多方打听,才得知黄老师被查出患有癌症,到上海治疗做手术,却不知情况如何。在这之后,就再没有黄老师的音信。李阿姨说,他们班的班长曾说:睡梦中,一回回也曾梦见师生相拥而哭、欢聚一堂的情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