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台湾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座谈会

2018-04-25 07:45:1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铭传大学企业管理系的师生们在参观德润产业园的台资企业。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企业经营环境的了解,宣传推介各级惠台政策,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创业就业,4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台湾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座谈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德润产业园举行。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25名企业管理学系师生在参观完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馆、海丝艺术公园、颐和医院建设基地和德润产业园等项目后,参加了座谈会,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领导及多名台资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就大陆的创业就业环境和人才政策进行面对面交流。

近期中央出台“惠台31条”,福建省出台“服务台胞台商21项措施”,泉州市和泉州台商投资区也出台了相关惠台政策。座谈会上,泉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科员黄颖及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才办主任林宇分别就泉州市人才政策和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才政策现场做推介。同时,泉州台商投资区德润产业园内的各企业代表也分别向来自台湾的师生们作项目推介。

“此次座谈会是市、区两级深入推进泉台人才交流合作,鼓励台湾人才来泉创业创新的一次人才工作重要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友爱表示,随着大陆经济的发展,各方面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各项政策的出台都昭示着政府和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也相信只要台湾人才来大陆,这里也会成为他们施展才华的舞台。

“希望通过此次实地体验的行程,让台湾学生增长见闻,让他们知道有能力还需要有市场和辽阔的专业领域让其展现。”台湾铭传大学企业管理学系主任陈纯德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此次行程不仅能增加学生们创业就业的机会,也能给老师们发挥其企业顾问方面的专长,让两岸价值共创,互相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