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第二季度用电奖励政策出炉 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

2018-04-25 08:4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二季度用电奖励政策出炉

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用电奖励

光伏行业对车间生产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是用电大户,去年阳光中科享受到了用电奖励。(黄文珍 摄)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3月,全市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0.33亿元,比增8.0%,位居全省第二位。全市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的平稳增长态势,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鼓励工业企业多生产、多用电,增产增效,增强企业信心,泉州市今年第二季度用电奖励政策已经出炉,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用电奖励。

□记者陈云青 黄文珍 通讯员林少榕 李思数

一季度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经信委正确部署下,泉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生产稳定,推动节后企业早开机、开满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基本符合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泉州市传统产业保持增长态势,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37.92亿元,比增10.5%;高新产业处于蓄力阶段,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6.32亿元,比增5.2%。从重点企业看,产值超亿元企业74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99家,累计完成工业产值2435.17亿元,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9.3%,增长17.1%。工业用电是工业经济发展态势的“晴雨表”,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工业用电量65.78亿千瓦时,比增2.6%。

与此同时,政策大礼包持续“释放”。日前,市政府下发《关于促进工业企业4-6月增产增效电力奖励政策的通知》并明确,对市域内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2018年4月—6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增长5%以上部分(增量达5万千瓦时以上,新投产项目除外),每千瓦时奖励0.2元,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省级各项用电奖励政策均可叠加享受),奖励资金由市、县两级分别承担30%和7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