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修订出台11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

2018-04-25 09:00:11 齐玉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企业技改补助上限提至1000万元

政策解读之《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的若干意见》

东南网4月2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日前,《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经新一轮修订后正式出台。

政策亮点

保持原有“5+3”的政策体系

“5”,就是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技术、产品、渠道、管理“五大创新”。这里面包括品牌培育、标准制修订、购置生产设备、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产能对接、供应链管理、管理提升等多个层面的扶持政策条款。

“3”,就是培育产业发展规模、发展绿色制造、优化服务环境等“三大系列”,其中,在培育产业发展规模上,更加突出政策的普惠性,政策扶持范围包含规模以下转为规模以上的企业、高成长型企业、龙头企业等产业发展梯队;在发展绿色制造上,鼓励企业节能减排、环保提升,如支持企业替换燃煤锅炉,实施资源综合利用等;在优化服务环境中,更加突出支持企业降低成本、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政策。

部门解读

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晋江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洪金中表示,作为《若干意见》的政策制定牵头部门,今年,晋江市经信局在保留原有的政策体系框架的同时,结合过去一年来政策执行效果,进行局部调整修订,提高政策扶持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具体的政策调整包括:新增技改投产奖励政策,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7年 至2019年完工投产的技改项目,以项目完工投产前一年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为基数,连续三年按企业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这项政策对企业技术改造无疑是一大利好;新增对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奖励,奖励额度分别达50万元、25万 元,符合国家、我省发展服务型制造业的政策导向;根据企业技改投资强度,将企业技改补助上限从300万元设定成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等3个档次,更能调动企业投资重大技改项目的积极性,增强晋江产业发展后劲。

据悉,去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晋江市经信局致力于打造惠企政策直通车,公众号发布政策动态信息,线上统一受理政策申报,线下审批中心窗口收件,提高了政策申报审核的流转速度,让企业申报政策只跑一趟。今年年初至申报截止日期,共受理476家(次)企业网上申报,通过网上初审的企业402家(次),目前正加快政策现场审核进度,全力确保今年政策兑现工作提质提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