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回眸晋江企业创新发展这一年:新实体经济蒸蒸日上

2018-04-25 09:07:25 柯国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能化生产线助力晋企创新发展。 董严军 摄

东南网4月2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柯国笠)

晋江企业创新发展又一年。

2017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后,“新实体经济”迅速成为晋江经济发展的一个热词。

紧抓实体,聚力创新。一年来,晋江的产业与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智能化、平台化等新兴技术工具,新实体经济蒸蒸日上:

2017年,晋江传统产业信心回暖、企稳回升,规模企业好中差比例从2016年底的53∶20∶27优化为65.1∶14.9∶20。

今年一季度,面对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晋江31个工业大类中,有27个行业产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87%;五大优势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完成的规上产值,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政策加持

新实体“轻装”上阵

发展新实体经济,晋江市委、市政府始终做好最坚强的保障。

在2017年的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晋江梳理出台了7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涵盖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推动服务业提升发展、加快资本市场和金融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层面。

这些政策“大礼包”,让企业倍感鼓舞。这些“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助推效果。

2017年,晋江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兑现各级扶持资金15.5亿元;处置不良贷款66.56亿元,不良贷款率控制在3.2%以内;设立7.61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带动社会资金投入31亿元,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企业增资扩营及回归意愿明显,市场主体突破15万家。

当好“引路人”,更当“推车手”。晋江在突出“一行一策”“精准滴灌”的同时,还强化责任传递,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比如,制定《晋江市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要求建立台账管理、挂钩调度、攻坚清障等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根据权责分工对重点项目进行挂钩联系和协调调度,属于市级管理的项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挂钩统筹推进;属于镇级管理的项目,由挂钩联系镇(街道)的市领导挂钩统筹推进。

翻阅过去一年的《晋江经济报》,我们欣喜地看到,晋江市领导到项目现场、进企业厂房协调处理各种发展问题的报道比比皆是。

政策加持,让晋江的新实体走得更坚定:

2017年,晋江新认定高新企业41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88家,新增产值超亿元企业80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