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美湖樟树王入选“中国最美古树”
2018-04-26 07:46:19 潘贤利 李宏图 黄谷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德化县美湖镇小湖村的樟树王入选“中国最美古树”名录。据悉,全省共有12株获此殊荣。

“樟树王”犹如擎天大伞。(黄谷莹 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黄谷莹)4月24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公布了“中国最美古树”的遴选结果,共有85株古树被评为“中国最美古树”。其中,德化县美湖镇小湖村的樟树王入选“中国最美古树”名录。据悉,全省共有12株获此殊荣。

据悉,美湖镇樟树王树高28.01米,胸围16.74米,冠幅东西33.8米、南北39.95米,至今已有1300多岁,是目前世界上有记载的最大樟树,堪称“天下第一樟”。1997年,古樟树被列为福建省古树名木,并作为“神奇樟树王”收入《福建树木奇观》一书;2013年在首届福建省十大树王评选中,樟树王以其胸径、树高、冠幅的惊人“三围”,荣膺“福建樟树王”称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