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南迎宾大道旁:空地堆满垃圾 谁在故意倾倒

2018-04-26 07:59: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成山 无人清理

清源街道后茂社区:大多属于拆迁区域

铁路旁也堆了不少垃圾

拆迁区内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满地都是(网友供图)

本报讯(记者吴志明 文/图)“清源街道后茂社区背靠5A级风景区清源山,可是今天经过一看,竟然垃圾成山,这不止影响社区自身环境,而且从清源山上往下一看,垃圾成山的场景会让外来游客如何评价泉州?”近日,有市民如此爆料。24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反映的现象确实存在。后茂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反映的区域大部分属于拆迁区域,6月份将交付施工,他们会加强巡查,对非拆迁区域的垃圾将马上进行清理。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后茂社区,从少林路左拐进茂兴路,只见入口处左手边堆着一些砖头和沙子等建筑材料,不远处还有一堆生活垃圾,里面有袋子、纸皮等。沿着茂兴路往前走,在一块标识着后茂幼儿园方位的指示牌下方,堆放着一些破旧床垫、沙发、棉被等废弃物。在铁路南侧,记者看到房子墙壁上都大字写着“拆”,一些房子已被拆掉,留下满地的建筑垃圾。而在铁路北侧,在一块警示牌的周围,同样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和床垫、沙发等大件垃圾,苍蝇蚊子在上面飞舞着。在茂发路,记者看到一个垃圾屋的门和窗户已缺失,垃圾屋前满是生活垃圾。

沿着茂兴路往前走,在一家蔬果公司旁的一条小路左拐往前走,记者发现过了火车道的涵洞到北渠桥头那段路垃圾堆积成山,大部分是破旧衣服、袋子等生活垃圾,也有一些大件垃圾和建筑垃圾。

“已存在几个星期了,都没有人清理,还一直有人去丢。”爆料的市民表示。

接到记者反映后,清源街道后茂社区居委会林主任表示,市民所说的区域大部分属于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项目拆迁区域,房屋拆除后本来都有围挡,后来又拆了,再过不久,该拆迁区域就要交付施工了。对于非拆迁区域的垃圾,林主任表示,每天都有安排人进行保洁,他们将尽快派人前往现场查看,对铁轨旁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乱倒垃圾的居民进行教育。

对于林主任的回应,有市民表示不解:“拆迁区也不能成为堆放垃圾的地方。那条路人流量很大,还是小学生上下学必经之路,玻璃碴、铁屑容易伤人,而且垃圾发出的味道臭气熏天,很不卫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