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获中央和省级预算内补助社会事业项目资金超2亿元

2018-04-26 08:09: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中央和省上不断支持泉州补短板 社会事业项目获补助资金超2亿元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钟华辉)今年是落实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的关键一年。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发改委精准对接补短板,凝心聚力促发展。截至目前,泉州市共获得中央和省级预算内补助社会事业项目资金达22955万元,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特别是大额补助项目的比重增幅明显。其中,安溪县医院门诊医技楼、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门急诊楼合计获得中央预算内补助1亿元。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着力从教育、卫生、养老服务、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乡村旅游等领域推动我市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

教育方面,重点支持城乡接合部教育资源扩容,改善山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进了晋江安海庵前小学、泉港区诚平小学等6所义务教育学校教学、学生生活设施建设;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提高职业院校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提升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校、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职业院校基础设施水平;继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解决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补助了安溪县尚卿乡中心幼儿园、德化县荣昌幼儿园等2所公办幼儿园建设。

卫生方面,进一步加大县级医院提升工程实施力度,着力改善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设施条件,促进2所县级公立医院建设。同时,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支持我市业务用房面积短缺的县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业务用房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项目,扶持1所妇幼保健院项目。

养老服务方面,进一步支持面向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老年养护院建设,推动安溪县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老人养护院)等项目建设。此外,市发改委还着力支持荣誉军人休养院、光荣院、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强化公办养老机构兜底功能,保障基本养老服务。

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方面,南安市罗东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南安市乐峰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德化县浔中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等5个项目获得省预算内资金补助。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打造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

乡村旅游方面,集中力量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吸引力强、服务质量好的新景区,缓解主要热门景区的经营压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持1个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我市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支持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内道路、步行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