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启用八周年 日均发送旅客达2.5万人

2018-04-27 10:11: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火车站启用八周年

日均列车30趟→ 230趟 旅客2000多→ 2.5万

泉州火车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昨日投入使用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郑兴龙 文/图)昨日是泉州火车站启用八周年,当天,该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启用,该服务台将为旅客提供问询、失物招领、帮助老弱孕残等多项服务。

昨日上午,在泉州火车站候车室的乘客发现,候车室2号检票口和3号检票口中间多了一个服务台,墙上鲜红的党旗下写着“海峡情·丝路缘”几个字,服务台前的工作人员正面带微笑,热情为旅客解答问题。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你好,请问到抚州的D3288要到哪里乘坐?”上午11时许,服务台前来了一位乘客,一脸焦急。工作人员查看了他的票后,说:“您这趟车开车时间是10点55分,现在已经11点6分了,赶不上了,您赶紧去楼下改签。”得到满意的答复后,那位乘客道了声谢,转头离开了。

这个服务台就是“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昨日刚刚启用。据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吴建武介绍,这个服务台每天上午7点半到10点半、11点半到下午4点半、傍晚5点半到晚上7点三个时间段都将为旅客提供问询、失物招领和帮助老弱孕残等多项服务。服务人员由该站的党员、团员等青年志愿者组成,旅客也可以拨打28993206求助或咨询。

吴建武介绍,“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在车站启用八周年之际投入使用,是为了更好地完善车站的服务。泉州火车站启用于2010年4月26日,八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八年来,火车站从一开始的每天只有30多趟次列车、日均发送2000多名乘客,到目前的每天230多趟次列车、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今年清明小长假最高峰时更是达到4.8万人;一开始从泉州站出发只能直达上海、福州、厦门,现在已经可以到达除了东北方向、西北方向以外的大部分大城市,同时还有三趟始发深圳的动车;车站服务人员也从一开始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售票窗口从原来的4个增加到现在的10个,自助售票机、取票机从原来的6台增加到现在的20多台,验票窗口也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现在的9个……

“目前泉州火车站规模、单日发送旅客量、全年发送旅客量均居于全省第三位,仅次于厦门北站和福州站。”吴建武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