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重奖百万 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启动

2018-04-27 21:07:0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届大师赛历时近6个多月,比赛重点将向爱茶、懂茶、全心做好茶的一线茶农倾斜

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4月27日,以“茶者匠心·国饮飘香”为主题的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大师赛从4月20日起,将持续至10月下旬,历时近6个多月。届时,大师赛评出“安溪铁观音大师”两名,各奖励工作研究经费100万元;“安溪铁观音名匠”8名,各奖励工作研究经费5万元。

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由安溪县人民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茶学院主办,是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的经典延续,既赛种茶和制茶,又赛讲茶和评茶,还进行综合考评,力求打造一批集种茶、制茶、评茶、说茶各项技能于一身的实力派安溪铁观音大师与名匠。

据安溪县茶管委办常务副主任刘青洲介绍,本届大师赛从春茶开始进入赛事活动,一直持续到秋茶制采,在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公平公正、可持续办赛的基础上,结合茶季制采实际,倒转比赛流程,能简化即简化,系统科学规划、赛前发布各项赛事安排,方便参赛选手掌握赛事信息,充足做好赛事准备,发挥出高水平。同时,在首届大师赛的带动下,安溪茶人参赛热情高涨,本届大师赛将复赛名额提高到60人,并降低复赛淘汰率,40人将进入决赛,选手们可有更多机会,更为广泛地参与赛事。

“去年举办的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给了我极大的触动。我看到政府重金重奖安溪铁观音大师,以实际行动弘扬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激发广大茶农从事茶产业的热情;也看到了我们安溪县内,还有这么多秉承匠心、用心做茶、坚守传统制茶技艺的同道中人。”来自安溪县祥华乡的参赛选手詹朱祥说。

詹朱祥去年参加了首届大师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得知县里要继续举办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祥华乡的选拔赛,希望能够成功再次进入大师赛复赛,与全县制茶能手们一较高下。詹朱祥说:“今年的大师赛,赛程安排更加合理,我们这些参赛选手不用担心会因为参加比赛而耽误了自家的茶叶生产,能更加全身心投入到赛事角逐中。相信在比赛中会有更加稳定的发挥,为大家献上更加精彩的赛事活动。”

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表示,首届大师赛选拔出的大师、名匠和县里精心扶持创建的两个“安溪铁观音大师”工作室,在种茶、制茶、讲茶、评茶,特别是带动年轻一代学习钻研传统技艺方面,发挥了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将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和农村实用人才的培养,以“茶者匠心·国饮飘香”为主题,进一步将比赛重点向爱茶、懂茶、全心做好茶的一线茶农倾斜,进一步提升比赛的规格和层次,进一步打通人才向农村一线和田间地头流动的通道,以此鼓励引导广大茶农回归传统、坚守茶山、潜心钻研、刻苦攻关,不断磨炼和提升制茶技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