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疑因木架坍塌两兄弟不幸坠亡 留下一家老小

2018-04-28 08:11: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生事故的房屋正在装修中

房主 与陈家是旧识 有人曾提醒

在事发地点旁的一座房子里,记者见到了房主黄某。今年70多岁的黄某和死者是同村人。事发后,他已让在上海工作的儿子赶紧回家商议。黄某介绍,2014年的时候他申请翻建房子,获批后花了三年时间才把房子盖好。“我和他们的父亲陈某丝是旧识,当时他看到我房子正在装修,就跟我商量说他两个儿子都是在做涂料的,看到时能不能请他们来做工,我便答应了。去年12月,两兄弟开始来做工。”黄某说。

黄某表示,由于都是同村人,平时自己和家人也没怎么去督工。出事的前一天,陈某胜兄弟找他借了绳索、木棍、木板和梯子等工具,说是要做木架。“当时我一个亲戚来看新房时,发现他们做的木架有些问题,而且木架下也没有垫东西。”黄某说,他的亲戚曾提醒两兄弟说地板那么滑,应该垫些抹布之类的东西防滑,但是两兄弟不以为意。“我那亲戚心想他们做了那么久的涂料工,可能比较有经验就没再坚持,没想到埋下祸根。”

部门 成立善后工作小组 排查建筑施工安全

金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金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驻村、派出所领导及镇村相关干部立即赶赴现场做应急处置:

一是迅速成立善后处置工作小组,全权负责协调解决事故的各项善后处理工作;二是立即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遗留的安全隐患进行妥善处置,防止悬空脚手架伤及他人。

善后工作小组负责抚慰事故家属情绪,并动员家属尽快将死者遗体运送至殡仪馆。进一步协调事故双方,妥善做好善后理赔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