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2018-04-28 11:33:1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席领导为作品展揭幕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泉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首场获奖作品展今日上午10点在泉州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泉州市文联副主席肖一鸣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泉州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发现和培养青少年艺术人才,泉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此次书画摄影大赛,得到了泉州各界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集到7000多件参赛作品,其中,小学组近4500件、中学组近2000件、青年组近600件,经过专家评审,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63件。主办方从中选出119件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之后还将赴泉州部分县市区巡展。

“这些获奖作品内容健康,构思新颖,格调雅致,富有时代气息,充满正能量,以不同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泉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侨乡儿女激情飞扬、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泉州青少年热爱生活、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真挚情感,体现出作者别具魅力的艺术素养与审美气质。”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表示,举办此次大赛,并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是希望为泉州市广大青少年学习、交流、提高书画摄影技艺搭建常设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全市广大青少年掀起学习艺术热潮,进而使广大青少年在切磋交流技艺的同时,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得到发展和延续。

此次展览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泉州市青少年宫、《泉州青年报》编辑部承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