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邻居装修自家瓷砖开裂 业主担心是房子质量问题

2018-05-03 07:49:51 周海文 黄伟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骏·愉景湾 25套房装修时出现裂缝

物业称“在建筑规范允许范围”,业主可让施工方或第三方鉴定定责

东南网5月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周海文 黄伟励)近日,家住南安中骏·愉景湾的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0595-26531010向记者爆料称,邻居装修导致自家墙上瓷砖开裂了好几块,担心是房子质量问题。她将此情况向小区物业反映了多次,但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对此,中骏·愉景湾物业经理郭惠强表示,业主如果觉得有问题,可选择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专业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责任属于谁则由谁负责。

昨日,记者了解到,黄女士的邻居已停止装修,具体解决办法正在协商中。

【业主】

墙上瓷砖开裂 担心是质量问题

4月27日下午,黄女士推开自家房门,给记者逐一数墙面瓷砖上出现的裂纹。“现在一回到家,关上门就看到这些裂纹,实在是太丑了。”据黄女士介绍,她于去年10月正式入住,今年4月12日隔壁房子在装修时,她家的墙壁瓷砖就出现数条10多厘米长的裂纹。担心房子有质量问题,她当天就让隔壁停止装修,并将此情况反映给中骏·愉景湾物业。

“物业第二天派人来现场查看,并让我签订一份鉴定确认函。”黄女士表示,物业想要敲开瓷砖裂开的位置进行下一步处理。

黄女士无奈地说,好不容易和隔壁业主协商好,自己家的损失由他们赔偿。4月25日那天又发生了意外:邻居在装完电视信号盒后,她当天移开自家沙发后发现,瓷砖上又多了一条裂纹。“邻居那天并没有大装修,只是拧了几颗螺丝,怎么就那样了呢?”

“难道真的是房子的质量问题?”黄女士心里越想越害怕,又将此情况反映给物业,但物业迟迟不给说法。“物业那边态度很明确,就是要签确认函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记者又来到黄女士所说的邻居家。记者发现,当天邻居没有继续装修。“我是户主的哥哥。他现在在水头,没有时间装修,都是我在负责。”隔壁户主的哥哥吴先生边说边打开房门,“那天出现此情况,我也很震惊,并让工人立马停止敲墙了。工人装修都是按正常程序在走,并没有出现违规装修的情况。”

吴先生表示,物业装修期间也有派人上来查看。“如果装修不合规,他们肯定会立马制止。”

此外,黄女士表示,出现同样问题的不仅仅她这户。12号楼等楼栋户主在房子已经装修了几个月后,也陆续发现墙身的瓷砖出现裂纹等情况。

【物业】

业主可选择第三方鉴定 确认责任归属

随后,记者跟随黄女士和吴先生来到小区物业处,“黄女士家的情况比较难定性,吴先生家敲掉的墙属于填充墙,是可以敲的,黄女士家出现裂纹与吴先生敲墙没有必然的联系,造成裂缝可能有很多种原因,例如业主切槽布线、水泥收缩等。”郭惠强告诉记者,小区现在装修1000多套,装修过程中出现裂缝的有25套,这是在建筑规范允许的范围内。

郭惠强表示,小区房屋的质量是没有问题的,部分裂缝是在建筑规范范围内的。针对目前这25套出现裂缝的房子,小区施工方,也就是中天建设同意进行责任鉴定,敲开黄女士家瓷砖裂开的位置,墙体如有裂缝则为施工方问题,愿意承担责任,为黄女士进行修补。如果墙体无裂缝,则为业主装修问题造成的,不承担责任,此外由于业主装修不当产生的裂缝,例如业主切槽布线产生裂缝,也由业主自己负责。

那么,愉景湾1000多套房装修,有25套出现此类现象,这是否正常?南安建材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尤芳信表示,如果是同一楼层而且是同一面出现此现象,那就是房子本身质量出现问题了。但愉景湾25套不在同一楼栋,而且每户家里瓷砖品牌也不一样,很难判定说是什么问题引起裂纹,具体原因要专业机构鉴定才知道。

“我们愿意积极解决问题,尊重客观事实。目前已经有6户同意施工方进行鉴定,等25户都沟通完,同意鉴定的业主先进行鉴定。”郭惠强说,业主也可选择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专业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责任属于谁则由谁负责。

昨日记者了解到,具体解决办法,黄女士还在和物业协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