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全力推进出租屋火灾防控工作 排查火灾隐患

2018-05-03 07:55:41 洪诗桂 温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全力推进出租屋火灾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督改出租屋火灾隐患1832处,责令停止使用15家,临时查封4处

东南网5月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洪诗桂 通讯员 温彩真)记者从石狮消防大队了解到,石狮市自开展出租屋专项排查整治以来,多种措施齐头并进,全力推进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效确保了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石狮市公安局相继印发《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春夏火灾防控方案》《切实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对重点工作进行明确责任分工,各派出所逐级部署出租屋专项整治活动,并集中约谈一批出租屋出租人。公安局同时将出租屋排查整治情况纳入督察室重点督导内容,每月室、所、队长例会对各所开展排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实行派出所分管领导每周汇报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机制,以督导通报促进责任落实。石狮市还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将出租屋排查整治情况与户籍检查、二维码门牌楼、社区警务等工作进行融合,发挥四效合一作用,大大提高出租屋排查工作效率。目前全市火灾形势稳中有降,呈现较为平稳趋势。

在推进出租屋火灾防控工作中,各派出所联合各镇街道网格员力量,形成70余个检查网格,开展全方位的排查,以出租屋集中的街道、“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部位,对全市出租房屋进行有计划地排查整治并建立整治台账。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租房屋1676家,发现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1925处,督改火灾隐患1832处,责令停止使用15家,临时查封4处,拆除影响人员逃生的金属栅栏4个,搬离违规住人155人,针对电动车火灾隐患问题,共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206辆。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出租屋,定期对其进行回访,杜绝火灾隐患回潮。

消防大队还集中为各派出所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辖区参谋落实挂点制度,每月对派出所进行指导,加强对派出所执法质量、出租屋整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全市14个派出所共约谈出租人1949人,培训出租人、承租人共2845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1949份。组织全市派出所、社区网格民警、乡镇(街道)网格员开展出租屋火灾防控工作的宣传,重点对出租屋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等进行宣讲,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