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设立200多家“妈妈小屋” 让哺乳妈妈不再尴尬

2018-05-03 08:24: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涨奶时到“妈妈小屋”挤奶保存,下班后带回家喂孩子。

每天上午和下午,在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上班的杨宝华都会抱着6个多月大的宝宝到厂内的“妈妈小屋”,为孩子哺乳,“多亏了‘妈妈小屋’,我才能兼顾孩子和工作。”

据了解,像这样为哺乳期妈妈提供便利的“小屋”,在泉州一些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越来越多。目前,泉州已有251家“妈妈小屋”投入使用,占全省已投用总数的28%左右。此举为孕产期、哺乳期等需要的女性群体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息、哺乳场所,有利于推动母乳喂养的普及。

(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孙芬芳 文/图)

女职工挤好母乳 下班后带回家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生活区的“妈妈小屋”,2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布置得十分温馨,除了婴儿床、沙发、冰箱、消毒柜外,还有挤奶器、储奶袋等专业用品。小屋内,3名二胎妈妈正在哺乳、吸奶。今年37岁的曹道英是陕西人,她的宝宝8个月大,她和丈夫、婆婆都住在厂里,每天早上和下午她都会抱着宝宝到“妈妈小屋”哺乳。“我儿子属于早产儿,不能太早断奶,所以每天都会来这里喂他。”曹道英笑着说,如果没有“妈妈小屋”,她可能会在老家多待一段时间,再返厂上班。

今年38岁的蒙姜河家住洛江,宝宝7个月大,平时放在家中由婆婆照料,每天她都会到“妈妈小屋”一次或两次,挤完奶后放到冰箱里储存,下班再带回家喂女儿。“多亏有了‘妈妈小屋’,涨奶时可以来小屋挤奶保存。”蒙姜河边说边将挤好的奶放到冰箱中。据了解,自该厂“妈妈小屋”投入使用后,每天都有五六个妈妈过来,使用前需进行登记,目前已用完5本登记本。

除了企业,泉州不少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也设置了“妈妈小屋”。昨日上午,在晋江SM国际广场的“妈妈小屋”,陈女士正在为宝宝换尿布。“真的很方便,屋子里有免费的湿纸巾、尿布可以使用。”陈女士赞道。该商场谢经理介绍,“妈妈小屋”使用率很高,日使用可达数百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