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周查处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车90余部

2018-05-03 16:39:12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交警大队查处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车

东南网5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针对大功率摩托车飙车、改装车噪音扰民等现象,泉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成立整治飙车专项小组。连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每晚皆组织交警铁骑队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大功率摩托车、私自改装车交通违法。专项小组成立一周来,中心市区共查处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车90余部,其中交警支队铁骑队查处35部,丰泽交警查处20部,鲤城交警查处34部,仅2日晚上鲤城交警便查处6部私自改装汽车,另丰泽、洛江各对一名无证驾驶大功率摩托车驾驶人予以拘留。

4月29日22时35分许,泉州交警支队铁骑队在丰泽区瑞泰街一带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无牌的改装机车后载一名乘员,民警当场将其拦下。据了解,该男子是未成年人,没有驾驶证,而该改装的机车也是无牌车辆。民警立即将车扣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4月29日23时11分许,泉州交警支队铁骑队在泉秀路荣誉酒店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非法改装机车在这一路段行驶,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检查,没想到驾驶员竟无视交警警告停车接受检查,继续驾车逃窜,最后在铁骑队员的多方协力下,于泉秀路一小巷内将其控制。经民警现场调查后发现该车驾驶员是未成年人,没有驾驶证,而该改装的机车也是无牌车辆。民警立即将车扣留,做进一步调查。

此外,4月30日晚23时47分许,丰泽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刺桐路丰泽街路口开展统一行动时,邢某驾驶车牌为闽JAX8XX号大功率摩托车,途经刺桐路丰泽街路口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查,邢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民警在调查取证后依法开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和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并对邢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依法处于行政拘留5日,同时处罚款550元。

5月1日晚上21时,泉州交警支队铁骑队在市区九一路红绿灯路口查获一部无牌非法改装摩托车。该车前后都增加了荧光灯,改装了发动机,装载了车载音响。目前该车辆已被民警暂扣交警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5月1日23时07分许,许某驾驶无牌大功率电动车行驶至市区中山路钟楼路口附近,被鲤城大队一中队铁骑队员拦下,许某当场未能提供其所驾驶车辆的相关证件材料,因其涉嫌实施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暂扣该车,待进一步查证处理。

交警提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扣留车辆;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类的,处15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的,处3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处1500元罚款;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收缴号牌,扣留车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15日以下拘留,收缴号牌,扣留车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