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桃舟乡:多措并举打造“无毒乡镇”

2018-05-04 14:29:28 潘贤利 陈金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金艺)“通过参观学习,真的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日前,安溪县桃舟乡组织中小学生到该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安溪县桃舟乡多措并举、预防为先,层层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齐抓,打造“无毒乡”,确保一方净土。

“我们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巩固禁毒基础工作,大力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桃舟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以中小学生为教育重点,做到禁毒防毒从小做起。乡禁毒办开展以禁毒知识讲座、出禁毒知识黑板报等方式在中小学校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中小学各确定一名禁毒联络员,专人负责校园禁毒宣传工作。各村设置禁毒宣传栏,各村禁毒联络员确定为禁毒知识宣传员,负责在日常生活中多方位、多渠道地加强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如脑入心。

由于该乡地处漳平市、永春县、安溪县三角边界,地理位置特殊,全乡在8个村委会和中小学聘请10名禁毒联络员,布建耳目,构建密而不疏的禁毒网络。与此同时,加大对娱乐场所、旅馆业、网吧、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检查力度。结合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上路公开查缉,坚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今年来,派出所通过特情耳目获取情报线索、开展尿检普查等方式,外地查获零星贩毒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

为巩固“无毒乡”成果,乡人民政府与辖区内8个村委会及相关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禁毒工作责任人,把“无毒乡”巩固工作列入考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