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一级“国保”白颈长尾雉现身竹林
2018-05-04 14:35:53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德化县鸟类摄影爱好者邱德伟在前往德化县雷峰镇拍摄的途中,偶然遇到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颈长尾雉在竹林中漫步,形态美观,姿态优雅。

白颈长尾雉在竹林中漫步(邱德伟 摄)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近日,德化县鸟类摄影爱好者邱德伟在前往德化县雷峰镇拍摄的途中,偶然遇到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颈长尾雉在竹林中漫步,形态美观,姿态优雅。

“那天早上6时在半路上有幸让我碰到,拍了许多张图片,真是激动不已。”邱德伟说,这只白颈长尾雉头灰褐色,颈白色,脸鲜红色,其上后缘有一显著白纹,上背、胸和两翅为栗色,上背和翅上均具一条宽阔的白色带,下背和腰黑色而具白斑,腹部也是白色,尾灰色而具宽阔栗斑,通过外形看很明显是一只雄性。

“近两年来,我已分别在雷峰、南埕、水口等乡镇多次拍到白颈长尾雉,可见这一物种在德化的分布很广,只是常人不易见到。” 邱德伟说,白颈长尾雉已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在德化山野中屡次被发现,足以说明德化生态环境非常优越,为珍稀保护物种提供了一个优异的生存与繁殖空间。

据悉,近年来德化加强生态建设,实施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9.5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8.4%,2017年荣获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