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60名青年获“五四奖章”

2018-05-04 17:27:1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大会现场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5月4日下午,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聚力跨越新征程”为主题的泉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大会在泉州市青少年宫音乐厅举办,近400名泉州各界青年出席大会。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一流的青春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答卷。”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在大会上致辞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青团是青年之家,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青年碰到困难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注关心青年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形成爱护青年、关心青年,鼓励青年成才、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青年联合会等联合为第十一届“泉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2017年度“两红两优”获得者颁奖,其中,“泉州青年五四奖章”包括28个集体和60名个人,2017年度“两红两优”包括139名“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109名“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46个“泉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和75个“泉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共青团泉州市委以“青春聚力跨越 共筑人才港湾”为主题,发布了青年人才“鸿鹄行动”,旨在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坚实的青年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据了解,青年人才“鸿鹄行动”将为返乡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重点高校泉州籍大学毕业打造方便快捷的“服务直通车”、设立青年人才回归创业的“绿色通道”,为海外新生代侨青、港澳台泉籍青年人才、异地创业青年人才、重点高校泉州籍大学生和本土青年人才,提供量身定做的创业就业配套服务。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引导1000名左右的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引导1000名左右的高校大学生毕业回泉就业创业,并重点做好返泉就业创业的高校大学生的后期跟踪服务工作;定期开展泉州市青年拔尖人才遴选工作、积极参评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营造欢迎青年人才、重视青年人才、尊重青年人才的浓厚氛围。

此外,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作项目阐述时介绍,青年人才“鸿鹄行动”,以青年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环境为主线、以市场配置青年人才资源为基础,以创新青年人才选拔为依托,以提升青年人才服务水平为抓手,紧紧抓住青年人才培养、凝聚、增量、配置、服务五个关键环节,以“聚”“智”“创”“联”“阵”为着力点,开展五大工程,具体实施16个项目,构建“516”工作体系,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一个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载体健全、平台多元的泉州市青年人才工作格局。

“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时的生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时的主力军。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我们胸怀鸿鹄之志,追求卓越,为开启‘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征程一起努力。”杨凤翔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