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专题讲座 探寻产学研一体化新路径

2018-05-04 17:41:32 陈诗婷 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马赛。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曦)近日,泉州市工商联、泉州市工艺美术学会、泉州市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一场题为“设计驱动创新:制造业产学研一体化新路径”的专题讲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马赛作《设计驱动创新》的演讲,与近百位泉州企业家、工艺美术大师、收藏家共探制造业产学研一体化新路径。

当天,马赛详细介绍了清华美院的历史和发展,精选了清华美院主导、参与的国家级重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与讲解,探讨了社会近期变革对设计的需求与应对之策,为泉州的企业家、工艺从业者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思路。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讲座内容契合了泉州所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示了独特的设计理念为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文化创意等领域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泉州正在争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投资近十亿元人民币建设的“中国海丝工艺美术城”也将今年底竣工。“泉州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未来必将成为泉州重要经济支柱和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该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