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记泉州市委老干部局青工委的读书学习行动

2018-05-05 19:49:3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学习吹响新时代青年奋进的集结号

——记泉州市委老干部局青工委的读书学习行动

东南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占全体工作人员的53%,他们从老干部的言传身教到田间地头的锤炼成长、从街头巷尾的志愿行动到高堂之上的时代之声,用学习拉响新时代奋进的号角,他们的名字叫“青年”。

5月5日,记者获悉,今年初,泉州市委老干部局青工委组建了“青年读书学习小组”,以日常自学、研讨交流、讲座培训、好书荐读、调查研究为形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中的“先锋队”。其中,首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中青年干部要“尊老”》的专题活动已在青年队伍中引起良好反响。

忆初心,与信仰对话——这是一条血脉赓续的磅礴长河

“这段路一直不太好走,但我在想,一定要坚持走过去。你们以后还会遇到很多这样的‘路’,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才能到达成功。”在中共晋南县委诞生地石室岩,一群年青人跟随着泉州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庄晏成,用青春重走“革命路”。

“这照片是1948年我和41旅122团供给处战友的合影……”“从一个穷山沟的孩子,成长为正团级军转干部,是党指引了我的人生理想,给了我力量,我深爱着她!从全国十次党代会到十九大,每次的文件汇编我都留存着……”在泉州市经信委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十余位青年跟随着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老故事再忆“初心”。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老干部、老党员对党对事业的耿耿忠心和铮铮铁骨,是青年成长的助力剂。今年来,追随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史迹,青年同志先后组织“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青年走基层进官桥岭兜村革命旧址、“我与老书记共话新时代”访谈多场学习活动。4月份开始,还联合市直相关离退休党支部策划了“红色记忆•支部巡礼”主题系列活动,围绕老物件、老照片,谈初心、说故事、诵经典,与信仰对话,激发新时代红色基因,紧跟党走。活动将持续至年底,4月25日与泉州市经信委离退休党支部“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活动便是开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