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重点打造“一城一山一港”示范性项目

2018-05-06 20:56:02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5月6日下午,记者从泉州文旅集团战略规划发布暨项目推介会上获悉,泉州将着力古城保护性开发和文旅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近期重点谋划打造“一城一山一港”示范性项目,涉及一批旅游街区、特色景点、文创园区建设、精品酒店开发、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景区工程、海丝文化主题乐园、艺术馆等数十项具体项目。

“城”,即泉州古城保护性开发项目

以古城6.41平方公里范围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核心,计划投资43.15亿元,开展古城双修规划、历史文化保护提升、旧街巷整治、业态提升、水系提升、公共空间及夜景提升等项目;策划启动一批文化旅游精品项目,主要有龙头山文化旅游街区、老范志古大厝、青少年闽南传统文化研学游基地、新门街三创园、东亚之窗文创园、源和1916创意园(三、四期)、泉州美食城、大寺逅精品酒店、通政壹号•巷遇精品酒店、肃清门•共生精品酒店等,打造古城保护的3.0版本,实现“见人、见物、见生活”。

“山”,即清源山风景区提升项目

作为泉州市唯一的国家5A旅游景区,清源山风景区由清源山、九日山、灵山圣墓三大片区组成,总面积62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0.84亿元。

依托福建清源山旅游投资公司,不断完善清源山5A级景区旅游设施建设、做好品牌打造与市场营销、积极探索二次消费项目的开发经营,近期重点推动泉州市旅游集散中心、老子文化体验区、天湖半实景演艺、智慧景区等项目,推动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更优、更快发展。

“港”,即刺桐古港建设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后渚码头及周边区域,占地约1230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包括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大会永久会址、刺桐老码头、蔡国强当代艺术馆、海岸新天地、丝路风情度假中心、马可波罗探险主题公园、十洲街等,旨在重现泉州“东方第一大港”的繁荣景象,成为泉州城市旅游的新“名片”。

据了解,刺桐古港建设开发项目已入选2017年福建省首批区域标志性旅游产品项目,目前处于前期概念性策划和用地征迁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