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区今起推行新举措 闯红灯发朋友圈集赞认错可免罚

2018-05-07 07:46: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区今起推行新举措,并将现场开展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

闯红灯的行人接受处罚 (晋交宣)

“过路口请按灯行走,按道通行,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帮忙点10个赞,急,在线等。”今天,在朋友圈,你可能会被这特殊的“集赞”刷屏。这是晋江交警试行的新举措,行人闯红灯后在朋友圈发交通提醒,集10个赞“长记性”可免罚款。

行人闯红灯,晋江市区开罚,违反者先行教育并罚款10元;骑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罚款20元。5月3日,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开展专项整治,一小时里,共有20名群众因闯红灯各被处罚款10元。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了解到,“发朋友圈集赞免处罚”这一新举措,今天起将在晋江市区尝试推行,当日还将现场开展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 傅恒 吴水保 文\图

新举措:集赞可免罚款 “长记性”方放行

“处罚行人闯红灯,罚10元和发朋友圈集10个赞,目的都是为了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该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晋江市区14个路口投用“行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以及部署大量警力开展专项整治,目的都是立足于教育,希望广大市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实自觉地为自己的安全着想,同时能做到有无交警在路口、有无专项整治时,都能自觉遵守交规。当前,刷朋友圈是很多人的生活组成,闯红灯者通过集赞,能让自己“长记性”,并启发传递给朋友们,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今天起,在晋江市区,行人闯红灯被交警部门抓获,处罚上有两种选择:一是直接罚款,交警开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罚款10元,单上录入违法者身份证号,需在15天内持罚单到工商银行窗口缴费,或通过网上银行、APP“交管12123”缴交;二是发朋友圈集赞,违反者将“过路口请按灯行走,按道通行,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从我做起。”等相关信息发至朋友圈,集10个赞“长记性”(违反者需关注“晋江交警”微信公号,并将截图发至后台),交警放行。

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还了解到,晋江市区大剧院路口和实验中学路口,将增设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届时,可实现对行人违法行为进行视频采集并曝光。接下来,该大队将尽快对“车辆行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进行调试,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届时,小车在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的,将有电子警察抓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