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山区县也要有大作为 康涛前往德化永春调研

2018-05-07 08:01: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5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德化、永春调研跨越发展和管党治党落实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摆问题、谈发展、谋转型。

在德化,龙浔镇创新“网格化+职能应用”,将党建、综治、环保、职工服务、司法调解等纳入网格化管理,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盖德镇有济村走出一条“特色农业+道教文化+休闲旅游”的美丽乡村之路,换来“春赏油菜花、夏摘百香果、秋登芹山顶、冬祈圣天宫”的生态田园风光。康涛认真听取介绍,关切询问党建管理、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总结推广经验,继续深化提升。

在永春,沿着河长制精心呵护下的桃溪移步易景,四处绿水盈盈、碧波荡漾,位于溪畔的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快速推进,争取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示范窗口,最快可于7月份试运行;主导“高端、智能、可定制”卫浴及日用陶瓷用品生产的九牧永春智慧制造产业园同样火热在建,项目一期年底有望投产。康涛实地走访了解项目进展,叮嘱党委政府全程跟进,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提速增效。

“山区县也要大作为,多抱‘金娃娃’。”康涛指出,德化、永春领导班子思路清、有抓手,很务实、很用心,在产业提升、城乡建设、流域整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创造了不少亮点和品牌。面对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要求,无论沿海还是山区都要主动担当,况且,站在全省的角度看,泉州的山区县也是沿海地区。康涛要求,一手抓短平快,推动增资扩营;一手谋长远,下力气开新局。德化要抓精抓准未来产业格局,持续打响“中国白”品牌,精心运作生态旅游,敢于突破新产业;要落实落细发展目标,把握机遇期全身心去抓项目;要引导企业家转变思想理念,激活创业氛围。永春要在产业替代上出实招,饿虎扑食引项目,香、老醋等特色“有根”经济要形成规模,纺织鞋服、陶瓷等传统产业要加快转型;要系统提升发展效益,长效巩固生态效益,点线面开发旅游业态,示范引领乡村振兴。

康涛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充分激发干部精气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要盯紧抓牢党政同责,时刻拧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等责任链条。

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