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举行 泉州8件作品获金奖

2018-05-07 08:07: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丹丽的作品《悟》

本报讯 (通讯员林志伟 记者陈智勇 文/图)日前,第十三届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简称“艺博会”)在莆田工艺美术城举行,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组织我市67家工艺美术企业、9500多件作品参展,其中,195件作品参评优秀作品,8件作品最终夺金。

据悉,我市此次参展作品涵盖陶瓷、石雕、玉雕、木雕、木偶头、纸织画、香制品等23个艺种,共销售作品5000多件,收入500多万元,并达成意向合同3000多万元。

据介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配套举行优秀作品评比,我市收获满满:共有60件作品获奖,其中获得金奖8件、银奖25件、铜奖27件,占全部奖项210件的28.6%,位列全省设区市首位。金奖作品分别是:蒋志民的《童趣》、苏清良的《活动偶头》、郑鲍淑的《喜上眉梢》、郑银聘的《富贵人生》、郑挺进的《代代封侯》、杨建智的《麻姑献寿》、陈丹丽的《悟》、李丽娇的《玉笛飞歌》。此外,我市工艺美术大师陈宝明荣获中国传统宗教泥塑造像技艺现场大赛金奖,贺耀辉荣获第十届中国工艺美术“艺鼎杯”现场创作大赛第4名的好成绩。

在此次艺博会上,由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与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华夏匠人APP线上线下体验馆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展企业、大师和嘉宾的关注。现场展示了24位大师的50件佳作,部分客商纷纷通过线下体验、线上下单进行交易;还有近百位大师商洽或直接申请入驻平台。

据悉,工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对我市创新“互联网+工艺美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华夏匠人体验馆成为本届艺博会的一大亮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