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男子售卖二手iphoneX 趁买家不注意调包了手机

2018-05-07 17:31:06 潘贤利 庄凌龙 黄小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黄小真)晋江市陈埭镇的黄先生花3500元买了一部二手iphoneX,可是打开手机时傻眼了,这部手机里面安装的竟然是安卓系统,并不是真正的iphoneX。黄先生报警后,晋江警方很快抓获两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追回黄先生被骗的3500元。5月7日上午,晋江警方将3500元发还黄先生。

黄先生在陈埭涵口村经营一家炸鸡店,4月21日那天晚上6时许,两名男子进了店里推销一部二手iphoneX,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商定以3500元成交。两名男子离开后,黄先生打开手机却发现里面是安卓系统,发现被骗后黄先生报了警。

民警调取店里的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肖某(男,27岁,河南籍)和郭某(男,31岁,河南籍),并通过视频延伸发现两名作案后往泉州丰泽区逃离。4月23日晚8时许,民警在丰泽区一家餐馆将两名嫌疑抓获,追回被骗的3500元。

经审讯,肖某和郭某两人如实交代了诈骗黄先生3500元。据两人交代,他们当天刚从河南老家来到晋江,两人准备在晋江打工谋生,顺便将身上的一部高仿iphoneX卖掉作为生活费。两人几经推销无人问津,又正好郭某有一部颜色和内存一样的iphoneX,两人合计着以急用钱转卖二手手机为名,用郭某的真机验货后掉包高仿手机卖出。“黄先生一开始看的是真的iphoneX手机,双方谈好价格后,准备交机,嫌疑人就调包了手机。”办案民警陈警官说。

因涉嫌诈骗,肖某和郭某均被依法处行政拘留10日,追回的3500元于当日发还黄先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