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手机网吧”藏身校门口 租手机一天仅需5元

2018-05-08 09:26: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在市区某学校周边发现,有多家店铺向学生出租手机。

一个简易收纳柜,里面密密麻麻放着数十部型号各异的手机。这样的收纳柜摆放在学校门口的商店里,店主向学生提供出租手机的服务,每日租金最低只需5元。

记者走访市区多所学校发现,手机出租业务在校门口并非新鲜事,部分奶茶店和数码手机店均提供这类服务,一些商店甚至不需要学生缴纳押金。对一些学生来说,商家提供的这项服务成了“救命稻草”,解决家长不给买手机、无法玩手游的困扰。对家长来说,他们认为手机出租给孩子可能影响到学习成绩,希望学校能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

目前,大部分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但是,学生偷偷携带,在课后一起玩游戏的情况仍存在。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研究制定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工作措施,加强午间、课后等时段管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

学生玩手机“堵”不住,如何引导孩子健康使用手机,摆脱“手机控制”,成了家长和学校目前的紧要任务之一。

■本期执行 记者 李菁 傅恒 实习生 李政

“手机网吧”藏身校门口 租手机一天仅需5元

家长认为商家此举会影响学生学习,建议部门整治 心理专家表示应加强引导,带孩子摆脱“手机控制”

林女士所说的奶茶店吧台上放着一个收纳篮,篮子里面插着十多部用于出租给学生们的手机。 (视频截图)

近日,市民林女士给早报记者发来了两段视频和几张照片。视频中,一所位于市区某中学门口的手机店公然向学生出租手机,每天租金仅需5元。记者近日暗访泉州市区多所学校周边商店后发现,一些店家悄悄兼营“手机网吧”,有的生意甚是红火。记者了解到,泉州多数学校禁止智能手机进校园,尽管店家出租手机并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但众多家长认为商家此举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并建议有关部门整治校园周边手机出租业务。心理专家则表示,家长应强化监督责任,带孩子摆脱“手机控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