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36项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8-05-08 11:06: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泉州地区将有15座博物馆推出36项活动,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其中,泉州市博物馆的鉴宝活动,5月18日10:00至11:30,14:30至17:00举行。从18日至21日,泉州市博物馆还将举行闽南文化周,邀请非遗传承人及泉州艺术学校南音、打城戏、美术等专业学生进行南音现场演唱、打城戏、陶瓷制作、木偶头雕刻、花灯制作、航模制作等闽南文化活态表演。

今年博物馆日还有一项创新活动,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泉州市博物馆举行2018“海丝韵”第九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市民可以现场观摩斗茶。

□部分博物馆活动

泉州海交馆:“铜为鉴以照行”——黑龙江省博物馆藏宋金铜镜展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轨迹——华侨与铁路”图片展

晋江市博物馆:“撷珍·邂逅”——晋江博物馆典藏文物展、公益性民间藏宝鉴赏活动(5月19日)

安溪博物馆:茶之器——馆藏瓷器专题展(展期到8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