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会 贯彻部署相关工作

2018-05-09 07:56: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攻坚重点难点 打造“三化”治河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谢曦)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河长制工作视频会之后,泉州市随即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贯彻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副市长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等参加会议。

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康涛强调,河长制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有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

一要抓问题导向,开展重点难点攻坚。重点抓好劣Ⅴ类河流攻坚治理,坚持对症下药、跟踪督导、联合督办,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抓好生猪养殖污染治理,研究出台鼓励养殖户转产就业的扶持政策,引导促进养殖场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严防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回潮;抓好河道“四乱”整治,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抓好老旧小水电站清退,严格落实生态下泄流量。同时,要统筹推进农村污水和垃圾整治、水土流失治理、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形成综合效应。

二要抓机制创新,打造“三化”治河新模式。突出“法制化”,认真实施《泉州市内沟河管理条例》,强化市河长办和市检察院联合执法,推广“河道警长”“生态警长”等做法;突出“社会化”,探索第三方服务模式,建立社会监督和公众参与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全员行动、合力护河”的良好治水氛围;突出“信息化”,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加大河流管控监测力度。

三要抓责任落实,确保每一条河流都得到长效治理。落实“党政同责”,实行双河长制,各级河长要亲自抓、带头干,河长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当好“参谋部”,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一岗双责”,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形成“河长牵头、部门联动、分级管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落实失职追责,建立逐级述职报告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康涛还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了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