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对印染企业实行分类管理 A级企业优先给予奖励及补助

2018-05-09 08:15:07 周进文 蔡奕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对印染企业实行分类管理

A级企业优先给予奖励及补助,逾期未整改的D级企业坚决关停

东南网5月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周进文 通讯员 蔡奕盛)近日,石狮市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石狮市印染企业评价办法》,对祥芝镇、鸿山镇、锦尚镇3个集控区内印染企业开展分级评定工作,共评出A级水洗企业2家、B级5家、C级3家、D级2家; A级印染企业8家、B级22家、C级7家、D级9家。

印染行业是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的核心环节。为加快推动染整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印染行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石狮市委、市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于今年年初制定出台《石狮市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开展印染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和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对三个集控区内印染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将全市印染企业划分为ABCD四类,建立奖优罚劣机制,实行差别化的要素配置机制。

2018年石狮市印染行业分级评定结果显示,水洗企业中,石狮市炜煌烫洗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被评为A级、石狮市凯欣服饰洗烫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评为B级、石狮市聚源服装水洗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评为C级、石狮市创冠漂洗整理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被评为D级;印染企业中,华宝集团等8家企业被评为A级、石狮市凌峰漂染织造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被评为B级、石狮联诚植绒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评为C级、皇宝(石狮)织染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评为D级。

根据《石狮市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要求,下一步我市将对各级印染企业开展分类处置工作,对A级企业重点扶持发展,优先给予各项政策奖励及技改补助;对B级企业重点跟踪提升,实施边生产边整改提升;对C级企业重点督促整改,2018年12月31日前未整改到位的予以停产整治,2019年直接列入D类企业;对D级企业重点严查整改,对其涉及环保、安全、消防等一票否决的事项,由各责任单位通知企业限期完成整改,最晚不超过2018年8月31日,需要停产整治的直接停产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实施关停。

实施差别化水价方案。对区域内印染企业节能环保效益进行评价,实施差别化水价方案。具体为:对A级企业水价在基准价基础上下调10%,给予优惠奖励;对B级企业水价执行基准价不变;对C级企业,水价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10%;对D级企业在整改达标后方可用水,水价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10%。试行限产期间污水排放量调配措施,D级企业停产后的污水排放量,按比例分配给A级企业,最高不超过A级企业的环评限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