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欠款上亿 这个晋江“少年家”不是第一次成“老赖”

2018-05-09 09:57:47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欠款上亿 90后“老赖”成“网红”

法院公告显示,父母也是“老赖”,家族的纺织厂曾实现年产值约8亿元,如今却将被拍卖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这两天,一个名叫施华霖的90后年轻人在网上火了,不是因为长得帅,也不是因为年少有为,而是进入厦门中院公布的今年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其以27岁的年龄,欠下1.16亿元及利息、迟延履行金,巨额的欠债让不少人惊呆了。

循着厦门中院名单里的蛛丝马迹,海都记者昨日通过泉州的法院、工商等部门了解到,这名“网红”不仅在厦门思明法院和厦门中院留有案底,还至少在泉州5个法院也当过被告,曾三次“入榜”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在成为“老赖”前,施华霖曾拥有过5家公司,注册资本达1500多万元。

执行标的1亿多 疑与银行金融纠纷有关

记者在厦门中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看到,施华霖与施美晒、施养市、厦门富信达商贸有限公司、泉州远翔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厦门远翔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执行标的额均为1.16亿元及利息、迟延履行金。

相同的执行标的额是不是代表这些个人和公司存在关联?昨日,海都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到,上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施养市,而施华霖则是施养市的儿子。

记者从裁判文书网查询获悉,以上被执行人曾同时涉及与某银行厦门分行的一起金融纠纷,厦门中院在该起裁定中,查封、扣押、冻结了上述被告名下财产,扣押价值限制与上述标的额接近。通过进一步搜索,记者发现,在公开的判决书、裁定书中,涉及施华霖的有11条记录,而该起裁定是施华霖涉案金额最多的一次。但以上情况昨日未获厦门中院证实。

他是晋江“少年家” 与省内多家公司有关

厦门中院公告的身份证信息显示,施美晒和施养市分别出生于1971年10月、1969年1月,与施华霖隔了一代的年龄,三人身份证号均为3505开头,为泉州人。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鲤城法院进一步获悉,三人皆为晋江人,施养市与施美晒为施华霖父母。

记者通过工商系统查询发现,施华霖在省内的厦门远翔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沧分公司、晋江翔升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州远翔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莆田远翔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石狮远翔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扮演法人、股东、高管等多种角色。这些公司注册金额从10万元、50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从时间顺序来看,最早的晋江公司在2011年6月17日就注册了,最晚的福州公司则是在2013年3月11日就完成了注册。

目前,施华霖相关的5家公司中,厦门公司处在“吊销,未注销”状态,莆田公司已被注销。而厦门公司和晋江公司曾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海都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7月11日,在施华霖担任法人期间,其管理的晋江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该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