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欠款上亿 这个晋江“少年家”不是第一次成“老赖”

2018-05-09 09:57:47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是第一次成“老赖” 在泉州多个法院成被告

此次不小心成“网红”,源自厦门中院的公告信息,但这次却不是施华霖第一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海都记者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系统中查询到,施华霖最早成为“老赖”的时间是在去年12月21日,当 时 他 因 为 未 履 行11928682.30元的租金及相关迟延履行金而被永春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厦门中院将之列入则在今年1月17日,而其最近的一次则是在今年3月5日,因未履行借款本金19778474.03元及相应利息、罚息,被鲤城法院再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鲤城法院相关案件在网上并未公开,记者昨日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该案涉及一外资银行的泉州分行,由于不熟悉行业“规则”,放贷未要求抵押,当施华霖向该行贷款欲成立泉州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时,仅简单采用了联保方式,最终导致近2000万贷款无法收回。据悉,由于类似的问题,目前该外资银行在泉州未收回的贷款本金已超亿元。

除了鲤城法院,施华霖还在泉州中院、丰泽法院、洛江法院、永春法院留下“足迹”,成为被告,涉及与多家银行及上海的一家电气租赁有限公司的纠纷。

跨产业扩张拖累 起家的纺织企业被拍卖

值得一提的是,与儿子相比,在多家公司担任法人的施养市已被11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施养市家族以纺织业起家,2004年6月注册了福建翔升纺织有限公司,总投资人民币约6.32亿元。“他(施养市)在这里的企业原来经营挺好的,就在我们县榜德工业区。”永春县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曾与该公司打过交道,他说,该公司在7年前就实现年产值约8亿元人民币,是当地的纳税大户,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经营情况一直都很不错。

就在翔升公司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的时候,施养市在2011年又注册了福建翔运纺织有限公司,厂址设在永春县轻工基地南区轻纺园,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按照国际通用标准生产高档精梳纯棉、紧密纺、混纺纱。

然而,在经营无大规模滑坡情况下,两纺企相继破产。今年3月23日,这两家总投资达超18亿元的公司在阿里拍卖上作价1.9亿元进行了一次拍卖,但流拍了。海都记者从泉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了解到,5月20日,两企业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机器设备、电子设备、车辆、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等财产将被再次打包拍卖,但拍卖价格已经降低到1.5亿元。

“目前两个工厂都被租赁经营,耗电量显示生产并没有大的滑坡。”永春法院金融庭的一位法官告诉记者,据法院了解,两家明星企业破产与施养市的跨产业扩张有关,“如果没有后来投身汽车等其他产业拖累,这两家纺织企业效益还是不错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