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绿道”起点停车楼建成 计划端午节前开放

2018-05-10 08:48: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停车楼设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计划 大坪路将拓宽到24米

据了解,绿道起点的停车楼为地下两层、地上一层,可提供车位228个。加上相关单位租借闲置空地设立的临时停车场,共有三四百个停车位,届时可以缓解游客的停车难题。

对于市民担忧的大坪路过于窄小的问题,目前也有了改观。昨日记者骑车上山时,看到通往起点处左侧沿线的房屋部分被拆除,附近居民表示这里将铺成道路。对此,记者从大坪社区获悉,为了缓解堵车的问题,去年大坪路沿线的房屋已经完成征迁,按照规划,目前8米宽的大坪路将拓宽到24米,这也能进一步缓解高峰期交通堵塞的情况。

据介绍,山线绿道开放以来,各方面管理逐步完善,高峰期时都有专业管理人员进行分流引导并设置路标,社区对参与交通疏导的村民进行培训并购置统一制服。在综合立体停车楼和大坪路拓宽工程都完成后,市民上山游玩将更加畅通。

进展 二期景观提升现雏形

采访中,不少市民提到,绿道沿线设置的踏脚夜景灯在夜间同步亮起来,使这条“最美绿道”在夜晚变得更为靓丽。

“二期景观提升后,‘最美绿道’势必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面貌与风姿。”肖群介绍,二期将在沿线两侧种植片花片林,打造缤纷灿烂的花海,并沿途建设成功驿站、云麓花园、桃源茶谷三个景观节点。

“树种有夹竹桃、黄花槐、香樟、秋枫等30多种,基本上是一些花化彩化效果树种,以满足大家踏春赏花需求。”肖群介绍,从施工以来,指挥部在桃源谷位置局部种植一些开花类植物,在今年春节就形成一定规模。

在肖群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二期几个项目的工程进展,看到多个项目的雏形已经展露出来。肖群表示,二期工程工期15个月,但施工方将力争在年底前让市民有直接的景观视觉感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