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焰山》亮相 获驻华外交官盛赞

2018-05-10 11:19: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焰山》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和中国木偶剧院

90后演员挑大梁 获驻华外交官盛赞

提线木偶戏经典剧目《火焰山》剧照

“有灵魂的表演才是真艺术!”“谢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完美震撼的演出!”……日前,《DIPLOMAT外交官》杂志组织部分驻华外交官和家人孩子在北京观看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焰山》后,驻华外交官在杂志官网上盛赞泉州提线木偶。

5月3日至6日,荣获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焰山》,分别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和中国木偶剧院。其中6日,泉州木偶剧团首度来到中国木偶剧院演出,助阵京演集团“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

■早报记者 张素萍\文 剧团\供图

《火焰山》获驻华外交官们盛赞

据介绍,提线木偶戏《火焰山》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泉州木偶剧团在表演期间,《DIPLOMAT外交官》杂志特组织部分驻华外交官和家人孩子观看《火焰山》。

当晚演出结束后,外交官带着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登上舞台,近距离欣赏活灵活现的提线木偶孙悟空、牛魔王,并纷纷给泉州木偶剧团签名题词。“谢谢泉州木偶剧团,谢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完美震撼的演出。”“保护世界非遗文化,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有灵魂的表演才是真艺术。”……其中,有一对来自德国的父子说:“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喜欢看木偶戏,尤其是在德国、比利时,我们的孩子经常会去看木偶戏,但是如果不来中国,我们无法感知技艺远远超过欧洲的中国提线木偶表演手法,这次我们一家是大开眼界,尤其是走上后台互动,感叹这个演出是世界第一的。如果有可能,我们会积极推动和介绍中德木偶剧文化的交流演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还很快乐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