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 泉州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8-05-10 11:26:20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泉州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东南网5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因为在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泉州市获得国务院的通报表扬,给予督查激励,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实施,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试点示范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是国务院办公厅于4月28日正式发布的主动公开件,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红利,把督查激励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这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有24组,泉州市与其他13个城市在同一个组受到激励。据悉,泉州市在2016年11月正式获批成为全国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的11个城市之一,并于2017年3月发布《实施方案》等项政策,明确创建工作围绕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和质量品牌三大方向和具体目标

泉州市经信委的数据表明,去年全市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926.19亿元,比增7.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28.10亿元,比增8.3%,高出全年目标0.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企业技改投资1052.2亿元,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172.2亿元。

海都记者了解到,今年泉州市计划实施“个十百千万”工作,即创建国家示范区,在装备制造业中实施十个以上科技重大专项和首台套,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一百条,推广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一千台(套)以上,培训一万名智能制造技术人才,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