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芳草园提升绿化景观 今年8月邀您旱溪赏景

2018-05-10 11:43:59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8月 芳草园邀您旱溪赏景

目前正在提升绿化景观,涵盖崇正书院四周、南门两侧绿地等

东南网5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计划到今年8月,泉州市区芳草园将完成绿化景观提升改造,范围主要包括崇正书院四周、南门两侧绿地、儿童游乐区旁绿地,以及篮球场区域。

“这些区域生长的绿化,主要存在疏林草坡植物长势杂乱、黄土裸露、地势下陷等问题。”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这次提升改造,将先行对南大门广场围挡施工,将对两侧绿地进行植物梳理和建设旱溪景观,营造城市山林,提升“拆墙透绿”的景观效果。同时,还将拆除南大门广场木栅栏,在两侧配置花岗岩坐凳,提供休憩的地方,配合广场集散及欣赏旱溪的功能。

“旱溪主要建设在南大门两侧,这里地势较低,下雨容易积水。”该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结合实际地势建设旱溪,也能起到排水作用。旱溪周围将种上多种植物,南大门右侧将建一座拱桥,供市民近距离欣赏旱溪景观。

在崇正书院四周,则将梳理广场前植物区使视线通透,保留桂花并重新移位种植,以及保留棕榈植物,营造可通行的草坪景观。在书院左侧,种植草坪和竹子,增加书院氛围。

儿童游乐区旁绿地此前被踩踏出一条路,届时将结合缓坡、微地形营造景观和空间,适当点缀景石营造疏密有致、亲和宜人的空间。篮球场旁疏林草坡,则添加一些多层次、丰富的地被植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