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宝花苑人才公寓首批高层次人才选房工作启动

2018-05-11 07:49: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选中心仪人才房 台湾专家笑开颜

来自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林凤锦夫妻带着三个多月大的女儿现场选房。(记者吴嘉晓/摄)

东宝花苑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配套建设了204套人才公寓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吴嘉晓 文/图)“合力推动天下英才集聚泉州。”围绕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集聚各方人才在港湾中“撸起袖子大干一番”,泉州市大力推动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就包括昨日启动的东宝花苑人才公寓首批高层次人才选房工作。在昨日选房现场,来自台湾省的计算机领域专家、第一层次人才庄礼鸿,顺利选中了心仪人才房并办理相关手续。

“太感谢泉州的人才‘港湾计划’,给我发展空间,还给我提供这么好的住所。”看着敞亮的屋子里家具、家电等配套一应俱全,庄礼鸿忍不住赞叹。华侨大学2015年抛出“橄榄枝”力邀庄礼鸿来校任教,先前曾到过泉州的庄礼鸿原先就对泉州这座风情淳朴、独具特色的城市印象深刻,便决定从老家台中市来泉州工作,致力于科研和教学。

庄礼鸿告诉记者,此前他住在教授工作站,房子老旧,潮湿的低楼层不仅光线暗,蚊子也多。作为第一层次人才,他按规定在服务期限内可以免交租金,等所有手续办理妥当,就能拎包入住这套123平方米左右的新房,相信优质的生活环境能为今后科研工作带来更多灵感。

和庄礼鸿一样顺利选中人才房的,还有来自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灯光设计师林凤锦夫妇。2001年就来泉工作的三明人林凤锦,与妻子陈情瑜分别属于第三层次人才和第五层次人才。林凤锦说,十多年来他都靠租房度日,希望能选择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按7元/平方米的月租金,且第三层次人才服务期限内只需按公租房租金标准的50%缴纳,一个月只需缴纳400多元的租金。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本级在东宝花苑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配套建设了204套人才公寓(人才周转房),分布在小区29、30、31号楼,用于高层次人才承租使用。目前,第一期60套(40套三房型;20套二房型)已装修完毕可供高层次人才选房;另144套(96套三房型;48套二房型)在装修后可供第二期选房。

相关链接

泉州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人才公寓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的工作部署,根据此前由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共同制定的选房方案,在“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申请承租人才公寓,且经相关部门审核、公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都可以参加选房。承租人选房成功、办理《选房确认书》《交款、签约通知单》后,缴交履约保证金和租金,再签订人才公寓《租赁合同》,便可与小区物业公司办理验房、交房手续。

此外,根据《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安居保障暂行规定》,在服务期限内,第一、二层次人才免收租金,第三层次人才按公租房租金标准的50%收取租金,第四、第五层次人才按公租房租金标准收取租金。第一至第三层次人才每年按相应标准免去的租金,将从人才安居保障专项资金中列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