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在北峰诱骗小孩? 泉州警方辟谣多条“拐小孩”传言

2018-05-11 08:13: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提醒

传播信息应留心眼证实

另一方面,按照网上流传的班级群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的电话,记者联系“陈梓豪”的妈妈。对方一听说是打听孩子差点被拐的事情,回复了一句“不是我啊,你们不要再打电话了,这样太影响我的生活了”,随即挂了电话。

其实在昨日一大早,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微博已经对此前“网传所谓人贩子花100元请小学生带路”进行辟谣,经核实,泉州警方未接到此类报警。记者上网搜索后发现,数以万计的搜索结果,内容如出一辙,只是地点分别出现在杭州、深圳、山东等地。典型是一条“旧谣言翻新”博关注的做法。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加强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是值得被时时挂在心头的事情。由于校园安全、孩子话题的消息,极为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许多人都宁可信其有,大家在传播此类信息时,对不明来源或权威渠道发布的“好心提醒”,应多个心眼证实一番,不随意添加、捏造情节,以免带来不良的社会影响。一旦涉嫌造谣、传谣,警方会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